拯救外星人

🧣:IrvingAlecto

我感觉像在抱小孩

#婚后#同居




我和和沈翊已经在一起两年了,我们在生活中和工作中朝夕相处,他现在似乎是比过去更开心了,但我能感觉到,我们之间有隔阂,应该说,他和除了自己以外的任何人,都有隔阂。



那次,嫌疑人逃逸,身份始终无法确定,就在搜查嫌疑人居所的过程中得到了一张疑似他幼年的照片,根据侧写,嫌疑人年龄在35到40岁,这个工作理所当然交给沈翊,可他那时像张局请了三天的假,以身体不好为由。



他太反常了,大家都看出了沈翊的不对劲,看见蒋峰他们在警局讨论着关于沈翊的事情,李晗说,沈老师从没在这么重要的时候请过假,一定是病得很重,扬言要去探望他。



我知道他请假是为什么,我很清楚,他做不到再一次“三岁画老”,还是画出35岁。



关于这件事情,我很想和他谈谈,以往虽然没有这一次这么明显,但他身上总有那种压抑和伪装,是对所有人的,他潜意识里抗拒着所有与当年案件相似的事,那是他在害怕,害怕自己又成为一个罪人。他才没有真正的跨过去,他只是把过去藏起来了。



当天晚上我回到家,不出所料的他在自己的画室里,有他半身那么高的画布上,画着的是一个黑色的巨大的深渊。这幅画看起来早就完成了,他一直那么坐在画布前,一动不动,看不出他在那呆了多久。



我敲了敲画室室的门,他仿佛在梦中被惊醒般,抬起头,回头看我,“你来了。”我知道,他在等我。我朝他走过去,他还是一动不动的坐在那张凳子上,我把他的身子转过来,从凳子上抱了起来。他对我来说,很矮,抱在怀里,像在抱个小孩,我们两个什么都没说,我就这么抱着他,不知道过了多久。



他当然没有哭,我倒希望他大哭一场,然后我安慰他,吻掉他的泪花,我们激烈抑或温柔的大做一场,他脸上出现难以自抑的表情,发出让我疯狂的喘息,我们共沉沦,让他明白我的心始终和他在一起,我们紧密相连,不管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。



可他没有,我也知道,这件事绝不是这么简单就能解决的



“想谈谈吗?”我低头拨开他额前的碎发,露出光滑的额头和动人的眼睛,我看着那双眼睛,“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,你也知道我对你的态度永远是什么样的。”



不过我都帮不了他,那没人能帮他了。



“我在你身边,你在忌惮什么?”

“你害怕的事情永远都不会发生”

我再一次坚定地向他传达我的意志,向他表达我对他的爱和包容。



那天晚上他的话很少,但身体的反馈不会骗人,我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,关于我们谈的这件事,并不是悬而未决,只是要把它交给时间,一点一点来,慢慢的来,我有耐心也有时间,我会击溃他心里的所有防线,深深地进入他的心底。

评论(7)

热度(410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